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科创城项目开工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年”的重要时刻,3月16日上午,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科创城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以科创城项目的开工为标志,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正式迈入实质性建设新阶段。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文华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邓雁平、张润喜、周跃武、陈杰、李浓、乔登州、潘志孝、董旭光等出席开工仪式。

打造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六新”突破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全市构建创新高地的重要支点、加快改革创新的试验田。科创城项目作为创新生态集聚区标志性、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该项目以“融合、开放、生态、科技”为理念,聚焦“六新”突破,与香港华清科技有限公司、清控科创控股有限公司等全国知名企业对接,实现强强联合,布局了众创空间、总部基地、人才公寓、科技研发、科创孵化器、氢动运城等新业态,致力于打造黄河金三角区域研发总部首选地、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先行区、人才集聚示范区。

开工仪式后,丁小强、储祥好等一起为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集聚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运城市各级各部门紧盯城市经济增长极、“六新”发展试验区、都市魅力体验区、公园城市样板区、宜居生活示范区“一极四区”功能定位,坚定创新不松劲、优化服务强保障、形成合力促落实,为集聚区高标准起步、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一批知名企业纷纷到运城市对接洽谈,表现出浓厚的投资愿望。(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