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液化石油气瓶智慧监管平台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15日上午,河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液化石油气瓶智慧监管平台推进会。市场监管局局长李伟参会并讲话,副局长高军道主持会议,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综合执法大队各队队长、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及送气单位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军道首先宣读了《河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市推行液化石油气瓶信息溯源工作的公告》,全市范围内流通的液化石油气瓶全部加装电子标签管理。其次由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和送气单位代表分别做了关于认真落实液化石油气瓶信息溯源和电子标签的表态发言,充分发挥智慧监管平台作用对液化石油气瓶进行管理,严格规范送气行为,坚决制止大罐倒小罐等违规操作。

李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石油液化气瓶智慧监管的重要性。通过实例向大家细致讲解了推进气瓶智慧监管是提高安全监管效能的迫切需要,是有效防范气瓶安全事故发生的迫切需要。二要强化监管,坚守安全底线。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要提升液化石油气瓶监管能力,严厉打击和坚决取缔各类违法违规的“黑气瓶”,从源头杜绝各类不合格气瓶的充装和流入市场,严格执行50公斤液化石油气瓶的用途申报和管控,彻底阻断大罐倒小罐的违法行为。三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运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强气瓶安全知识宣传和信息公布,对从业人员加强教育,让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向气瓶用户精准宣传,引导广大用户通过用户端积极参与平台,实现监管端、企业端三端互动,信息共享。

会议结束后,由河津市风还巢实业有限公司对送气人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规范送气工作流程,保障用气安全。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