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宣传消费政策,推进消费维权,提高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发展,万荣县紧紧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深刻把握宣传力度、广度和精度“三个维度”,扎实做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午,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国志主持仪式,县市场监管局全体人员、21个成员单位以及20家企业商户代表参与活动,县领导史志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食品、药品和化妆品行业有关代表进行了公开承诺;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锴致辞;史志国阐明了活动意义,分析了工作形势,并对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最后,参与仪式的全体人员有序来到“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千人签名席进行了签名,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真假实物对比、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介绍辨别烟酒、药品、化妆品、保健品、液化气瓶、化肥等假冒伪劣产品的技巧,并免费为商户测量计量器具。

此次活动,共设置版面37块,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余种8000余份,接受咨询和投诉举报100余人次。同时,加大线上宣传力度,积极推广“市监在线”抖音科普平台,当日线上科普3000余人次。该平台目前已累计发布科普短片12期,10余万人进行了线上浏览。

活动结束后,现场投诉举报台迅速梳理投诉举报线索,执法人员立即开展执法检查,第一时间为消费者排忧解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当日解决消费纠纷6起。

当日下午,万荣县市场监管局各乡镇监管中心所在全县各乡镇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各业务股室组成11个宣传小分队,深入校园、社区、农村、企业开展了业务知识宣传。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以打击假冒伪劣为重点,集中开展侵权仿冒、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专项治理,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力争让消费者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推动消费在安全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