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山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进驻运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3月13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进驻运城市,并召开指导见面会。省第11驻点指导组组长翁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丁小强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刘文华主持会议。省指导组副组长包连晶、刘合廷及专班负责人,市领导周跃武、李浓、郭尚礼等出席会议。

翁金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运城市各级各部门、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运城实际上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凝聚智慧力量,把教育整顿工作抓实抓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训词精神作为统一思想认识、统领教育整顿的纲和魂,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新时代履行执法工作的能力。要严格工作标准,把“责任、严格、创新、统筹”贯穿始终,切实组织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全面细化责任,坚决扛起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做到人员对象要严、环节流程要严、问题整改要严、验收评估要严,确保害群之马得到全面清除,顽瘴痼疾得到彻底整治;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内容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创新,创新分类指导的方式途径,创新多部门跨系统的协同开展教育整顿的方式;要做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统筹,精心合理安排,科学有序推进,边学习边整改边提升,做到有条不紊、相得益彰。要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指导工作。省指导组将按照省委要求,做到定位准、工作实、纪律严,通过参加会议、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和深入基层调研等方式,在全程督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抓好重点职责、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地区的督导,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对象,严压工作责任,严守流程环节,严把验收评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省委交给的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丁小强表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进驻运城指导工作,既是对运城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也是对运城开展教育整顿的“把脉指导”,对于我们打造政法铁军、扎实推进平安运城建设、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全力支持配合,实事求是向指导组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准确真实反映问题,认真落实好指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确保教育整顿指导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立行立改,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对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对反馈的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到“当下治”与“长久立”、“除积弊”与“防未然”、“抓整顿”与“促发展”相结合,切实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广大政法干警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热情,着力打造政法铁军,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