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消防开展“3·15”专项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净化消防产品市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规使用,从源头上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辖区火灾防控水平。3月12日,临猗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前端设立“3·15”消防产品咨询台,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大爷,你看,辨别灭火器的真假主要是看它的3C质量认证,它的‘身份证’,你可以通过扫描灭火器上方这个二维码,界面出现后输入灭火器的‘身份证’号码,然后对照登录的‘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进行辨别……”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感烟火灾探测器、灭火器、应急照明等常用消防产品功能、识别方法、购买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使用消防产品时要认真核对消防产品的型号规格、生产厂家资质证书以及消防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书等材料。现场通过实物对比、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消防产品知识,受到群众“热捧”。

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打击了辖区出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经销商户,维护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产品的流通环境。(戴书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