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河津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联合宣传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增强全市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3月12日,河津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宣传专项行动。

上午九时,联合检查组首先深入多家消防器材销售点进行详细检查,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要求,对手提式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应急照明、防毒面具等消防产品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产品的外观标识、材料、性能参数进行逐一核对,并认真检查消防器材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是否具备相关消防产品的产品认证、检测报告和使用期限等情况。坚决禁止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坚决抵制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

上午十时,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负责人及管理人齐聚龙门广场,大队消防指战员现场向大家讲解灭火器、应急照明灯、防毒面具等消防产品的良劣真伪辨别方法,通过查看产品合格证书、检验报告、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等文字材料,对比产品本身的外观、钢印、压力表等识别信息,并现场教大家扫描产品二维码进行身份认证。通过面对面的培训讲解,让大家直观了解学习如何辨别真假消防产品,以及如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安全标准的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地震慑了从事生产、经营或使用消防伪劣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极大净化了我市消防产品市场,同时,提高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消防产品质量的鉴别能力以及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并改善了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张敏)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