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消防指导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灭火疏散演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提高单位员工消防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强化重点单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3月10日,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指导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灭火疏散演练。

演练前,永济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首先采用理论和消防器材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火灾发生后报警的注意事项、如何从火场逃生、如何防火、如何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对重点部位设定了火情,大队统一调度指挥,指导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演练,模拟火灾发生情况,以自动报警系统报警为信号,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单位全体参训人员协同作战、配合默契,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员工扑灭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增强了单位全体人员之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综合救援能力,为今后快速实施有效作战,成功处置紧急发生的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