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第一次上作文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四(6)班 赵博超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小学二三年级就不会写作文,升到四年级还是不会写。无奈之下,妈妈给我报了一个作文班,一听要学作文,我顿时有点害怕。

来到作文班,窗明几净的教室,让人心里特别舒服,老师温柔和蔼的话语,让我感到十分亲切,我紧张害怕的心落了下来。这节课,老师讲了什么是作文,还问我们对作文的感受。后来,老师告诉我们,作文就是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经历过的写下来,还让我们进行了练习。老师一个一个讲解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之前,一提起写作文,我就害怕紧张。今天,听老师详细讲了写作文之后,我的手都痒了,想赶紧写一篇作文。讲完后,老师让我们练笔,我兴致勃勃地写了起来。越写越多,越写越开心,越写越有自信,我一刻不停地写着。写着写着,我感觉还想写一点,可就是写不出来了。这时,我开始犯愁,不想写了。老师看见后,就提示引导我如何写,不一会儿,我就满满写了两页稿纸。下课后,我非常兴奋地回家了。

老师告诉我们,要多读书,只有多读书,才能增长知识,提高写作水平。我以后要多多地读书,多多地写作文。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