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以人才科研成果引领中药材产业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齐力旺教授在山西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技示范园调研

齐力旺教授在中药材育苗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1年3月4日,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遗传学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遗传改良研究室副主任齐力旺教授深入运城市盐湖区就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就开展中药材产业发展学术论坛进行深入交流。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苏丽红,市科协主席孙艳、副主席李伶旗、副调研员闫昌发,盐湖区科协主席王红宝参加。

齐力旺教授在中药材育苗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在山西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技示范园,齐力旺一行深入园区西红花、明日叶等药材育苗大棚,详细了解基地的环境、药材种植规模和品种情况,仔细察看并询问中药材育苗、栽种、日常管理、市场收益等情况,并就企业在中药材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他表示,企业要形成一套健全的种苗育种体系,采用更加精细的容器、引进更加先进的设备,推动育苗、种植基地做大做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齐力旺详细听取了运城市关于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思路、发展定位及规划。他表示,运城市生态环境优良,中药材资源丰富,中药材产业具有较好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下一步应该科学制订中药材产业布局及发展路径,依托“山西药茶”区域公用品牌优势,通过新品种培育、中药基地规范化建设等,做大、做优、做强中药材产业。

会议还就运城市科协、盐湖区政府、盐湖区科协在盐湖区举办中药材产业发展学术论坛工作进行了交流,拟邀请国内相关专家学者、知名中药生产企业等参加,助力运城中药材产业发展。孙艳表示,市科协将加大服务力度,全方位协调好各项工作,提高学术交流的质量和水平,通过学术论坛的开展,为运城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运才兴运”专项行动,抓好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引进,大力改善人才发展环境,积极主动为企业对接引进齐力旺博士团队等专家团队,帮助企业落户人才,支撑企业创新发展,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