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021年度运城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3月2日,2021年度运城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分析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教育工作。

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始终坚持党建立教,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党建水平逐步提升,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取得双胜利。实现了全市校园“零感染”;高标准完成教育扶贫各项既定目标;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持续推进,义务教育招生制度改革稳步实施,实现了公民办招生同步同权;“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全面完成;运城“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获得肯定;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等民生工程顺利进行。

在会上,市教育局提出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规范办学,紧紧抓住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度关心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名实相符教育强市”为总目标,采取更加“硬核”的措施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在教育内涵发展上求突破,着力构建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多元特色的高中教育、开放融合的职业教育、泛在共享的智慧教育为一体的新时代运城教育新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为打造“幸福运城、技能运城、健康运城、书香运城”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李宏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