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工信局(国资委)开展庆3.8陶冶情操美丽心灵剪纸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裴悦汝)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2021年3月4日,运城市工信局(国资委)开展庆3.8陶冶情操美丽心灵剪纸活动,邀请运城市盐湖区剪纸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刘泽民,为全局妇女职工带来一堂生动的剪纸艺术课。

刘泽民向大家展示剪纸作品

“今天让要大家了解剪纸的基本知识,不能今天剪了,回家就不会了,了解了基础知识之后,回家也可以练习。”为了让大家能够掌握这门手艺,刘泽民详细介绍了剪纸的基础知识,分享了特色的剪纸作品。

妇女职工们在进行剪纸

刘泽民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故事》《四个忠于》等系列的剪纸作品,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勾起了大家对剪纸的好奇心。大家纷纷拿起剪刀,在刘老师的指导下,一双双巧手如鱼游水、流转自如,裁剪出五角星、爱心、花瓣等多种图形的剪纸。

女职工们展示剪纸作品

“这个剪纸还是很有意义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技艺的魅力。”参加活动的职工说。

女职工进行朗诵

活动中,还有女职工带来诗朗诵,歌颂女性坚毅果敢、成熟自信的多元之美,表明新时代女性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勇建巾帼之功的决心。

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传递着对祖国母亲深深地热爱与祝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