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推进科技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段少华、孙艳一行在永济市蒲韩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1年3月3日,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伶旗,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一行深入永济市蒲韩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永济市凯通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永济市侯孟科技协会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调研。运城市农业银行行长段少华参加蒲韩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调研。永济市科协主席郝仰宁陪同调研。

在永济市蒲韩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侯孟科技协会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段少华、孙艳一行详细了解合作社社员发展、生产经营、财务管理、内部运营情况以及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情况和主导产业种植、销售、技术支撑情况,询问一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科技+金融”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对接交流。段少华表示,农业银行将加强对接服务,深入了解合作社及农户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情况,大力宣传服务“三农”的各项业务品种,积极寻求合作渠道,增强支持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和农民收入水平。

孙艳一行在永济市凯通印染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孙艳一行在永济市凯通印染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在永济市凯通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孙艳一行深入生产车间、物检室、中心试验室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在高新技术、专业人才等方面的需求,并就企业学会服务站建设工作进行对接指导。她表示,市科协将加强服务对接,助力企业学会服务站建设,帮助对接国家、省、市相关领域的专家,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科研攻关、人才引进等工作,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孙艳指出,市、县两级科协组织要深入贯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国科协、省科协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推进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充分调动基层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大力开展各类科学普及工作,传播农业科学技术知识,展示农业先进科技成果,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培育高素质农民;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完善和强化服务功能,加大科普惠农力度,不断提高一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人员的自身素质和科普服务能力,帮助解决农民生产实践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要通过和金融部门的联动,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模式,进一步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把科协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把科技和金融送到田间地头。要大力实施中国科协提出的“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等品牌活动,把人才振兴、产业振兴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更好提供科技支撑,形成科协系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合力,为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协力量、彰显科协作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