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交警“四个着力”夯实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着力四项工作重点,集中警力,重拳出击,切实做好春运后期货运车辆安全管理,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着力“动员部署”。大队以近期全国发生的较大事故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分析研判辖区货运车辆交通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可行的交通安全管理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抓实、抓深、抓出成效。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做好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把事故预防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辖区交通管理态势有序、平稳、良好。

着力“源头监管”。大队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对货运车辆驾驶员、车辆安全技术状况、GPS监管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与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运输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另一方面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公路养护、公路路政等部门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国道209线、522线及县乡道路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报请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着力“路面管控”。大队结合辖区货运车辆出行规律及特点,合理部署警力,拉长整治战线。一是以黄河大桥、沙口、张店执法站为依托,坚持以“逢车必查、逢违必纠”的原则,严查货车超速、超载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营造高压严管态势。

着力“宣传教育”。大队结合“七进宣传”深入辖区好运来、华阳等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货运驾驶人讲解货车典型事故案例、安全驾驶常识等知识,宣传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无牌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强化货运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深化“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借助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加强预警提示,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货运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的危害性,要求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平安出行。(韩淑珍)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