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召开创森工作暨植树造林安排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1日下午,中共闻喜县委、县政府召开闻喜县创森工作暨植树造林安排会。各乡镇政府,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卫健局、县融媒体中心、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县直各系统党工委等创森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林业局技术人员共计6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谢京琳主持。

会上,县创森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林业局局长张安红就《运城市创建森林城市2021年闻喜专项行动方案》作解读,并对全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全县植树造林实施四大工程:一是荒山绿化,消灭宜林地,绿色不断档;二是通道绿化,增绿增景观,常绿不断线;三是经济林区,提质增效益,群众收入不断涨;四是村庄绿化,园林+康养,品位休闲不断好。国土绿化完成三大布局:山区栽屏障、搞康养、建体系;丘陵经济林、提效益、富群众;平川增绿色、增色彩、建景观。工作两发力:增绿、増景、增效益与绿化、彩化、财化同步发力。林草融合,林草和谐,生态修复,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综合治理。

郭家庄镇、侯村镇和石门乡分别代表丘陵、平川和山区乡镇做了表态发言。郭家庄镇三权分置采取“政府+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再发展万亩杜仲林,增加农民群众收入。侯村镇年底实现村村建成园林村、村民休闲有去处,乡村路绿化全覆盖;石门乡年底森林康养成基地、成规模,提升美丽乡村游品牌和知名度。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文豪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森工作,各乡镇和各创森工作成员单位一是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抓好植树造林工作的使命担当;二是城乡统筹,绿色先行,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闻喜;三要注重协调,加强协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求各单位会后带着使命、带着感恩、带着情怀,齐心协力抓好植树造林工作,努力让闻喜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城乡更宜居、人与自然更和谐,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和运城市创建森林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