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稷山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3月1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商业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课堂上,宣传民警从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卡通动漫宣传教育片,给小朋友们讲解交通标志的意义和特点,还结合小朋友上下学实际,重点介绍如何安全走路、乘车、如何安全乘车等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学生在步行、乘车和骑车时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标志,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

课间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增加了教学的趣味性,还针对上下学时段,学生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乱穿马路、追逐打闹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叮嘱学生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懂安全、识安全、践行安全理念的交通参与者。课堂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举手抢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民警希望小朋友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做个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交通安全知识也深入到孩子们的心中。

此次活动,民警还借用“互联网+”的宣传教育思维,通过直播形式和“开学第一课”相结合,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宣传,让更多的学校及家长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队伍中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李东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