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永济交警走进开学“第一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增强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3月1日,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电机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以“交通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让交通安全伴随孩子们上下学。

课堂上,宣传民警围绕学生们上学、放学的出行特点,引用有关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接着,民警运用活泼互动的授课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传授了安全步行、安全乘车、骑车安全、交通避险、道路交通应急处置等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最后,民警号召学生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课堂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长、左邻右舍和亲戚朋友,促进每个学生家庭共同参与文明交通行动、构建平安幸福生活。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的开展,旨在让学生们从小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做一个“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参与者,让交通安全伴随上下学。同时,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增进全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安全和谐交通环境。(马庚 王萌)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