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我爱《狼王梦》的故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3)班 李美希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读过一本书,名字叫《狼王梦》。我喜欢书中的母狼紫岚,喜欢它为了梦想不顾一切地拼搏和坚持。

《狼王梦》主要讲的是母狼紫岚在暴风之夜生下四公一母五只小狼,并梦想培养它们成为狼王的故事。有一只小公狼在出生时就死了,剩下的三只小公狼分别叫黑仔、蓝魂儿、双毛,小母狼叫媚媚。紫岚为了完成丈夫黑桑的心愿,将成为狼王的希望寄托在三只小公狼身上。可是,天不遂狼愿,三只小公狼都死了。黑仔在未成年的时候被金雕吃了;蓝魂儿在猎人的捕兽夹中身亡;双毛在与现任狼王争夺王位时死去。最后,紫岚为了保护媚媚与金雕同归于尽。

从紫岚身上,我看到了坚强、坚持与坚韧的力量。它继承了丈夫黑桑当狼王的梦想,不负丈夫遗愿,即使梦想一一破灭,它也从未放弃。我喜欢紫岚,喜欢它坚持志向不动摇,喜欢它勇往直前的信念和精神。

我爱《狼王梦》的故事。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