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芮城县学张乡打造“五好”苹果示范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连日来,芮城县学张乡苹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决定用“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创建“五好”苹果示范园为牵引,交好“北斗七星”水峪之星答卷。

今年以来,芮城县委县政府启动“北斗七星”苹果产业发展计划,决定在县城北部沿山7个村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学张乡水峪村便是其中一星。

一是党建引领,提高认识。乡村组干部要把发展苹果产业当作增加农户收入、推进乡村振兴的核心任务,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扩大宣传,为苹果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规范运营农民专业合作社。水峪山农苹果合作社拥有社员61户112人,种植苹果1500余亩,为推进规模化、特色化、优质化、标准化奠定了基础。要建立阵地,形成制度,有效管理,定时开展技术培训,经验交流,促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三是按照“五好”要求打造标准化示范园。今年要打造10余家示范园,到“十四五”末实现水峪示范园全覆盖,并辐射到沿山的窟垛、神西村,形成学张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五好”即科学管理好,服务素质好,果品品质好,品牌特色好,经济效益好。科学管理好,要求果园形象整齐,节水灌溉,铺设防草布,喷施无公害药,增施有机肥;服务素质好,要求果农积极参加领导小组和合作社组织的各项活动,服务带动其他果农管理好果园;果品品质好,要求苹果果个均匀,着色好,口感佳,精品率高;品牌特色好,要求苹果品种要优,达到富硒苹果标准;经济效益好,要求亩产达到6000斤以上,效益达到18000元以上。(肖然 张珊)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