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盐湖交警

盐湖交警:开学第一课安全进校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盐湖交警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日,盐湖公安交警以春季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小学开展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上,民警利用开学季交通安全挂图,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给学生赠送安全课本,让小学生学做交警指挥手势,讲解骑自行车注意事项和小轿车盲区的危险性,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现场实践的办法,向师生们阐述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围绕学生们上学放学、出行的特点,指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传授小学生安全步行、安全乘车、骑车安全、交通避险、道路交通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知识。

此次“开学季”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辐射整个社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增进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让学生们从小学习到交通安全常识,做一个“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参与者,为打造文明、安全的城市出一份力。(葛崇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