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召开关公文物活化利用研讨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月26日,运城市召开关公文物活化利用研讨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国家馆藏关公文物主题展暨文旅融合大型活动策划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展开研究论证。方案以关帝庙为展示平台展出国家一级馆藏关公文物,以运城市关公故里的地域特色开展关公文化学术研究讨论,以运城市丰富的关公文物资源彰显“游山西就是读历史”的全域旅游形象推广。

会议指出,运城市关公文物活化利用要紧密结合国家的新要求、新趋势,坚持保护为基,以文物传承和文化弘扬为重点。方案中立足运城市地域特色,提出的关公文物主题展、关公文化遗迹申遗可行性研讨会、寻找身边的关公精神英雄、河东文创设计大赛等特色活动,可以很好地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相整合,在关公文化旅游节弘扬关公精神、促进文化交流、加强文旅融合的办会基础上突出“让文物说话”这一文旅新形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协同推进关公文物活化利用各项工作的落实,明确职责,确保将关公文物活化利用不断深化。同时,依托丰富的关公文物资源,进一步挖掘整合关公文化资源,讲好关公故事,办出文物活化利用的“运城模式”、文旅融合发展的“运城经验”,将今年的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打造成文物保护活化利用的典范。(董战轩)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