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芮城县开展“扫楼式”登门招商为项目建设蹚新路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今年春节,对于芮城县商务局(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一班人来说,是最忙碌的一个节日。为进一步加强与芮城外埠商会、企业家和知名人士的沟通交流,收集招商信息,集中开展了一声电话拜年、一次登门拜访、一封慰问信、一次新春对接的“四个一”活动,同时多种形式进行“扫楼式”登门招商宣传。这一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应,招商美篇的点击量达到5000多人/次,获得有效招商信息30多条,报名招商信息员22人,项目合作意向8个。这是芮城县开展“扫楼式”登门招商的前奏和序曲。

芮城县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紧盯项目谋划和招商”的具体部署,吸收借鉴发达地区招商经验,依靠该县近20个外埠商会多的优势,充分发挥商会会员多、人脉资源广、采集信息快、地理位置熟悉的特点,采取工作专班和商会会员变招商引资信息员的协同招商新模式,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奖励考核力度,确保“十四五”县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芮城县首先出台了工作方案,调整充实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农业农村、文化旅游、新兴产业、社会民生和商会协同五个工作组,各工作组下设18个招商团队。其次,明确“扫楼式”登门招商方向,就是围绕“六新”产业、龙头企业产业链招商,形成“乡镇寻亲、商会赋能、专班对接、专业招商”的招商引资新格局。第三,瞄准“对象”,精准化招引项目,瞄准一二线城市孵化器、高科技产业园等集中办公场所,持续开展“扫楼”行动,精准挖掘行业“黑马”和新经济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加快落地一批优质项目。

芮城县提出“扫楼式”登门招商新模式,明确招商引资新方向,发挥招商引资新优势,出台招商引资新政策,在全县干部职工中引起反响。目前,已确定五个招商引资工作组,101个单位,其中109名干部专职招商信息员正在接受培训,他们将于二月底分赴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西南、东南、沿海五个招商区域的20多个城市,依托商会开展常态化“扫楼式”登门招商。

芮城县商务局局长朱军虎表示,无论是开展“扫楼式”登门招商,还是网络招商、委托招商、竞争性选商、节会招商,都要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发展壮大生命健康、清洁能源、新兴材料、临空经济、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六大产业集群进行,力争到“十四五”六大产业集群产值分别达到100亿元,形成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杨兴 张学晋)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