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农村消防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春回大地,天干物燥,农村防火又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村民的防火意识,有效预防山林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农村、山林消防安全。近日,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整合社会资源、利用村村大喇叭、组队走村入户方式开展农村消防宣传工作。

整合资源形成持续宣传“大热潮”。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电视台播放农村火灾、山火警示片和公益广告,在早中晚黄金时间连续播出,警示消防安全。联合移动、联动、电线通讯运营企业,向目标人群发送春季防火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助阵春季防火安全。依托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公共宣传资料,推送播放公益广告及“小火亡人”等消防安全提示2000余次,营造浓厚宣传气氛。

村村大喇叭奏响消防宣传“最强音”。据了解,在破坏山林的各种因素中,以山林火灾最为严重。而发生山林火灾,除气候因素外,主要是由于野外用火制度不严格,火源管理不善,群众法制观念淡薄所造成。考虑到这点,宣传人员依托“村村都有大喇叭”这一载体,发动133个行政村“两委”,编排好农村春季防火、山林防火等宣传内容,利用大喇叭隔空喊话方式,让消防宣传“入耳入心”。

组建宣传队拓展社会宣传“大视野”。大队精心印制春季农村防火、山林火灾宣传单,抽调宣传力量并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农村开展宣传工作。对村“两委”、网格员、防火巡逻队上消防课,传授日常农村检查、巡查、灭火、宣传工作要点,提问考核日常家庭电气火灾、液化气泄漏火灾、油锅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走村入户进行走访,向村民介绍火灾预防、日常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等安全注意事项,叮嘱群众,要定期检查家中消防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促使辖区群众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同时帮助、带动身边的群众一起“学消防、懂消防、共防火”,为农村火灾防控和山林火灾防御工作夯实了坚定基础。(张超越)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