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垣曲县长直乡组织机关全体深入西交村指导雪后农业生产自救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志愿者正在清理积雪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受强降雪影响,长直乡大面积农作物受灾受损。2月26日上午,垣曲县长直乡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西交村田间地头指导雪后抗灾及农业生产自救工作。

在西交村,刚刚育肥的西瓜大棚已经被厚厚的积雪压垮,受损面积严重,亟需要清雪作业和加固大棚。志愿者们身着迷彩服,外套红马甲,肩扛铁锹铲,不畏严寒,分工合作,干劲十足。通过清理积雪,加固大棚,清沟排水等,帮助农户恢复农业生产。

红马甲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红,志愿者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为长直乡大地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这个寒冷的初春增添了一丝丝温暖。

乡党委副书记、代乡长张晏菘现场指导工作,仔细询问合作社负责人关于大棚受损情况,认真分析大棚垮塌原因,并鼓励其坚定信心,积极防灾抗灾,联合开展自救。同时要求,各村要积极组织力量,帮助农户救灾补损,尽快恢复生产;相关站所一定要加强技术指导,科学有效指导农户生产自救,及时和上级部门对接了解气象信息,动员群众提前防范;合作社也要吸取教训,改进大棚技术,完善农业生产设备,增强避灾抗灾和生产自救能力。各村要进一步检查核实灾情,研究制定具体补救措施和办法,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下一步,长直乡将继续跟踪服务,和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反映,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服务农业生产恢复。(张玥)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