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络中国节·元宵】运城:赏花灯 猜灯谜 闹元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流光溢彩的花灯

 流光溢彩的花灯

流光溢彩的花灯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老话说:“不过十五都是年”,这里的十五便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夕或灯节,是春节的尾声,亦是新年的开始。这一天讲究阖家团圆,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结伴而行,赏灯会、猜灯谜、吃汤圆,是春节大家祈愿吉祥安康的最后一个高潮。

“打卡”拍照留念的市民

“打卡”拍照留念的市民

2021年2月26日,正值元宵佳节,夜幕降临,位于运城市盐湖区的南风广场人头攒动,随处可见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还有形状各异、五彩缤纷的花灯夺人眼球,不少游客手提花灯在广场内“打卡”拍照留念,享受着热闹的上元灯会。 

猜灯谜的市民

猜灯谜,与灯笼相伴而生。“七十犹是小孩”、“什么地方,只要一个人就客满”……这些灯谜中包含有汉字、成语、生活常识、动物等方面,谜面通俗而有趣,猜对谜底的还能换取一份小礼品。每个花灯前,都围满了前来猜谜的群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探讨着答案,并向现场工作人员核对答案,领取奖品,现场笑声不断,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两个小朋友提着自己做的花灯

广场的空地早早地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灯,除了造型新颖可爱的电子花灯,还有许多传统的纸扎花灯,让选购的人目不暇接,不少市民驻足于此,挑选喜爱的灯笼。其中,两个小朋友提着的花灯让人眼前一亮,“你好,请问需要花灯吗?这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可以看一下有没有喜欢的。”他们不断地向周围的人推销他们的花灯,不一会儿就卖出去好几个。 

挑选喜欢的花灯

挑选喜欢的花灯

猜灯谜的市民

前来领取猜对灯谜奖品的市民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