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络中国节·元宵】运城元宵进入热卖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市民在商场挑选汤圆

商场里现场制作元宵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裴悦汝)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的节令。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关于“年”的狂欢,就要随着元宵节的到来逐渐散去了。随着元宵佳节的临近,人们开始购买元宵,为最后的“年味”做准备。为营造节日氛围,部分商场还设置了元宵节专区,设置有猜灯谜、赏花灯等活动。

市民在东湖市场买元宵

2021年2月25日,元宵节的前一天,运城市民们就已经开始囤购元宵。在运城市盐湖区东湖市场,卖元宵的席大姐一大早就架好锅,开始炸元宵。“我初八就出摊了,这两天卖的比较好,一天能卖七八百个。”席大姐的元宵摊有红枣和红豆两种口味的,为了方便发快递,还特意做了真空包装的。“有些人回不来,外地买不到元宵,让我给发快递,昨天刚有人订了五袋。”

“明天元宵节,今天买回去生的,明天吃的时候自己炸,热乎乎的最好吃。”家住附近的刘大爷一早就赶来早市买元宵。

除了早市摊,各商场的元宵也开始热卖,一些老字号元宵还在商场开设专卖区,现场制作元宵。

“有花生、芝麻、玫瑰、桂花、巧克力多种口味的,这些都是生元宵,买回家油炸、水煮都可以,很方便。”制作元宵的师傅一边在机器里为元宵裹粉,一边介绍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