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食安办集中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春节、元宵节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时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时段,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平陆县食安办联合食安委成员单位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定点屠宰等为重点区域,多措并举,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假日在岗值守。由食安办统一安排,各局相关分管领导带队,每队至少10人,确保7天假期内“市场天天有人检查,安全天天有人守护”。

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副产品、节日消费特色商品、冷链冷冻食品、临期食品等重点产品的监管,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有效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做到食品安全“户户过关”。

加大抽检力度。针对“双节”期间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热销食品,增加抽检、快检频次,对不合格食品早发现早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群、宣传条幅等方式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广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500余家次,发现隐患18起,立案查处1起,督促整改17起。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