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马新立:以绿色驱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马新立说,运城市是农业大市,依靠化学肥料、农药种植多年,但化肥施用量高于合理平衡标准,空气中氮和二氧化碳浓度加厚加密,水土污染也越来越严重。随着有机肥施用量的减少,土壤质量越来越低,作物根茎短小、病害增多,进而影响农民收入,降低耕种热情。

马新立认为,深耕具有许多好处,不仅可以让作物根系具有趋水性、趋气性,还可使根深叶茂,吸收力增强,作物抗旱、抗逆、抗病力也会随之增强,果实品质更优质。因此,他建议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各级政府应引导农民采用深耕技术与有机高产优质技术,通过示范引领取得高收益。农业主管部门可以出台相关政策,给予深耕者验收补助,并将深耕机纳入重点补助范围。此外,在编印深耕与绿色有机农业教材时,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和宣传力度,真正实现以绿色驱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寻霄)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