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柴巍:弘扬中医药文化 发展健康旅游产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委员风采

去年年底,运城市人民政府下发了《运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提出了运城市旅游产业发展目标与思路。其中,“实现旅游业态丰富多样、旅游产品结构合理、旅游功能布局科学”的目标,成为提升全域旅游供给的一项重点工作。

作为市中医药研究院一名中医药科研工作者,市政协委员柴巍认为,运城市有着丰沃的中药材与药茶资源,如果可以促进中医药健康概念与旅游业深度有机融合,建设一座集康养、休闲、药材推广等于一体的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不仅可以将“治未病”的中医学术进行推广,同时还可以将中医知识与旅游相结合,通过充分发挥中医药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将最健康、最绿色、最朴素的生活意识融进千家万户,形成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休闲旅游新业态。

柴巍表示,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可以让大家更直观和准确地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知识,通过文旅融合的产业联动效应,助推运城市中医药文化传播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刘凯华)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