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交警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预警 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据气象局预报,未来一周辖区内将迎来断崖式降温和雨雪恶劣天气,为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平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实际,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机制,三措并举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不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定、和谐。

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强化分析研判。雨雪天气会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疲劳厌战情绪,认清和把握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把预防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预防群死群伤特大事故作为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是切实强化管理,严防交通事故。以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重点,对辖区事故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特别是对受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严重路段的排查,恶劣天气不适合客运车辆通行的,及时报告主管部门,建议暂停运行线路;恶劣天气期间,实行全员上路执勤和24小时勤务制度,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做到逐车检查、逐车登记,将安全隐患降至最低。并突出县城区交通秩序管控,加强交通疏导,严厉查处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三是切实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恶劣天气期间,大队将利用微信、微博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建议驾驶人合理选择行驶路线,避开恶劣天气和拥堵路段。同时,向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面对面的宣传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知识,强化路面宣传教育,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天气变化,谨慎驾驶,保持车距。在人车流量大的重点路段,增加警力和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交通指挥,做好车辆分流和疏导工作,防止交通事故发生。(韩淑珍)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