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抢抓农时忙春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村民万志远在给梨树浇水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宁义华)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运城市盐湖区的农民们抓紧时机为即将开始的春耕春播积极作准备。2021年2月22日,盐湖区姚家卓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渠水蜿蜒流淌、农民在田间忙碌的场景。

村民万志远种植梨树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他家现有7亩梨树,一大早,万志远就来到田间给梨树浇水,用铁锹堆垄田埂,进行春耕备耕。万志远介绍,去年梨的收成还算可以,卖的价格也高,刚下树就被客商收购了,今年他准备继续把梨树管理好,争取产量超过去年,取得更好的收入。

“我每年都是这个时间段给梨树浇水,不能晚,也不能早,因为早点、晚点都会对梨的生长带来影响。”万志远介绍说,村里这段时间浇水的农户比较多,每年到这个时间段,他都会早早预约浇水,抓住春浇时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