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垣曲县华峰乡:人勤春来农事忙 春耕备耕正当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八,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垣曲县华峰乡多措并举推进“春浇、春种、春管、春防”,大地上呈现出“春耕备耕正当时”的农忙景象。

各村充分发挥现有水利设施,组织人力对水渠进行清淤、修复、维修,全力以赴,确保水浇地能浇尽浇,旱地麦田、果树千方百计要扩浇,构成了一幅紧抓农时的春浇图。

不负春光抓好造林绿化,深入推进“清、拆、改、种、建”,强化268座设施冷拱棚管护力度,科学合理种植西瓜、蔬菜等,描绘出一幅产业振兴的春种图。

超常举措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火源管控,在关键区域、关键时间、关键节点设卡值守,统筹抓好重大动物疫病、病虫害防治、农资配送顺畅等工作,切实将隐患扼杀在萌芽,展现出一幅防火防疫春防图

在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苹果园、山楂地,随处可见群众正忙于修剪枝条,进行田间管护,精心打理,为今年的丰产做好准备。切实推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落地达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融合并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华峰新的力量。(闫波)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