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法院节后开工“牛”劲十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月18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稷山法院如期开工,全体干警收身收心,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牛劲十足”,一头扎进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新征程中。

2月18日下午,召开节后第一个全体会议。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对2021年审判执行质效进行安排部署,努力推动审判质效取得新成绩;抓牢学习,提升能力,对“稷法讲堂”民法典学习进行调整安排,努力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维稳控稳,做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梳理审判执行案件中的问题隐患,做好当事人释法明理工作,逐一做好风险化解,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严防不良舆情和不稳定事件的发生。

眼下还是正月期间,对执行干警查人找物来说是难得的“黄金期”。2月19日上午,上班第二天,稷山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马不停蹄,风尘仆仆地赶往一个个执行现场、被执行人家中……耐心劝导、促成和解、现场拘传,以实际行动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兑现合法权益。当天,稷山法院传唤被执行人7人,达成执行和解4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万余元。受疫情影响,在被申请人认识到错误并写下保障书后,对一人拒不报告财产行为变更惩戒措施,罚款1千元。

刘某与贾某民间借贷一案,法院判决后,贾某拒不履行法院已生效法律文书。节后集中行动中,申请人刘某向稷山法院执行局反映被执行人贾某正在家中。收到情况后,执行干警立即前往贾某家中,将其传唤至法院,并告知其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在执行干警的释法教育下,贾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与刘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将债务全部偿还。该起涉民生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新的一年,稷山法院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开好局、起好步,使出“牛”劲,用上“牛”力,一路“犇”起来,为司法事业开启元气满满的新征程。(李晓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