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交警切实保障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保障春运后期平陆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平陆交警大队紧扣“四个环节”,全面加强强秩序、治隐患、防事故工作,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全面营造和谐有序、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以源头监管为出发点,紧扣排查环节。大队对辖区重点企业先后进行节后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客货运车辆的GPS使用情况、消防设施、安全带、防疫设备等设施的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并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制度、监督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落实,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指正,并进行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清、底数明”。并要求企业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期,再加上春运期间人员流动较大,驾驶人在确保加强行车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以专项行动为切入点,紧扣治理环节。大队结合“百日安全行动”和“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不定期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查处行动。结合春节后期酒后驾驶、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易发,在条山大街、春元街、圣人大街等重点路段组织民警进行常态化管控,使用快速排查酒精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快速筛查,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假牌套牌等违法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三是以路面管控为着力点,紧扣整治环节。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大队集中警力对辖区重点路段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常态化整治,对机动车辆“违停”行为实行“零容忍”,对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的机动车辆,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立即驶离;对驾驶员不在场的,及时联系车主尽快驶离;对联系不到车主的,采取非现场处罚依法处理,为群众营造祥和、平安、畅通的道路环境。

四是以宣传引导为结合点,紧扣宣教环节。大队结合“七进”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告知群众超员、超速、酒驾、摩托车不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的处罚及危害,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安全行车、乘车观念,坚决抵制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车辆;同时告诉群众要将安全知识带给亲戚和朋友,要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遵守交通法规。(韩淑珍)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