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2月19日上午,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刘文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盐湖区干部群众一道,来到盐湖区解州镇蚕坊村,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带动全市上下抓紧春季大好时机,持续开展绿满河东行动,掀起大规模植树造林、国土绿化的热潮。

2月的河东大地天朗气清、春意盎然。蚕坊村“国家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现场一派火热景象。丁小强、储祥好等市领导同大家互相配合,扶正树苗、填土夯苗,围堰踩实、提桶浇水,每个步骤都干得格外认真。在市领导的带领下,现场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到1个小时,300多棵红皮石楠、大叶女贞和白皮松就栽植完毕。在和煦的春风中,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一片片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

植树间隙,丁小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南山生态修复作为今年国土绿化的重中之重来抓,一体推进山体修复、荒山荒坡绿化等工程,全力打造百里南山绿色生态廊道。要抓紧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通过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在全市迅速掀起植树造林、国土绿化高潮,持之以恒增加河东大地的含绿量,让运城绿起来、美起来。要做好统筹结合文章,把国土绿化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统筹起来,一体规划、一体推进。要调整优化树种结构,坚持绿化、彩化、财化相结合,提高树种档次和品位,让运城四季常绿。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好“种、养、管、防”工作,不断提高所植树木的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把运城打造成为山西名副其实的“小江南”。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围绕乡村建设行动、乡村振兴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科学布局,实施荒山绿化、城市绿化、通道绿化、乡村绿化、生态修复、经济林基地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程项目,努力完成国土绿化16.7万亩、村庄绿化390个、通道绿化1300公里。目前,全市苗木筹备、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造林任务、村庄绿化、通道绿化已全部落实到乡(镇)、村。(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