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人社局召开节后“收心鼓劲”专题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闻喜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及时为全局干部节后醒盹、收心、鼓劲。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永明主持,局领导班子、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人社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春风行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近期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把全局疫情防控紧紧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做好单位内部和窗口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全力开展“春风行动”,根据全市人社重点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与市级对口部门做好对接,细化时间节点,明确具体措施,突出闻喜县特色,局机关各相关股室、中心全力做好配合,实现节后劳动力转移就业;三是持续推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做好与全县重点企业的对接,积极开展项目制、菜单制、品牌制、订单制技能培训,在市局培训方案出台后立即出台闻喜县方案,做到早谋划、早安排;四是全面落实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此项工作是全省的一项创新性工作,要利用好正月十五前的有利时机抓好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确保六月底缴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五是抓好根治欠薪工作,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按照2021年度闻喜县根治欠薪“132”工作原则,制定和完善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做到条例宣传、工程备案、“六项制度”落实三个全覆盖,扎实开展欠薪案件清零和恶意欠薪企业曝光两个专项行动,形成“不敢欠、不能欠、不愿欠”的优良态势;六是推进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工作,一方面加快现有土地的报批,一方面加快实施方案意见的征求,要做到积极主动、稳妥推进;七是着力完成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工作,围绕今年增长8.5%的目标任务及早谋划,确保实现一季度增幅指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会议还对做好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基地)发展情况摸底调查、全局工作纪律、安全生产和卫生环境及各部门工作谋划等事项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全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引导全局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来,奋力实现各项事业的新跨越。(吴江波)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