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络中国节·春节】大年初二,回娘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李渊)2021年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二。按照民间的传统习俗,家中已经出嫁的女儿在大年初二这一天要“回娘家”,出嫁的女儿带上礼品携夫婿一起回娘家,因此民间也把这一天称“姑爷节”“迎婿日”。送礼品也有所讲究,既体现在数字上的讲究,也包含了谐音上的讲究。首先是送“双儿”不送“单儿”,即送的礼物数量要为双数而不能是单数,这是取“好事成双”之意,为的就是图个吉利。当天上午,记者在运城街头看到,凡是夫妻出行,手上拎着礼品袋、礼品盒的,基本上都是回娘家的。

“年年都陪老婆回娘家,看看老丈人、丈母娘,父母年纪大了,一家人聚在一起开心过个年。”娘家在龙居的一对夫妻说。

“回娘家聚聚,和兄弟姊妹们团圆,带上老公孩子。”

“如今生活条件都好了,父母家里也什么都不缺,父亲喜欢吃甜食,就带点咱们运城这边的特产煮饼,绿豆饼,是每年的习惯,主要也是一点心意”,王女士说到。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也是所有人新年最真挚的祝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