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络中国节·春节】稷山:赶制“还愿花” 新年祈平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赶制“还愿花”

赶制“还愿花”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宁义华)“爆竹声声辞旧岁,合家欢乐迎新春。”2021年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运城市稷山县蔡村乡东蒲村宁文杰一家正在为刚出生的孩子赶制“还愿花”,这是晋南农村延续多年的一种习俗。“还愿花”做成之后,大年初一他们会带着花前往本村寺庙进行祭拜。

赶制“还愿花”

“送花的目的是为了祛邪消灾,祈求平安,每年春节都会有很多家庭前去祭拜,这是我们晋南农村的习俗。”宁文杰介绍说。

祭拜还愿都是民间民俗活动,求子祈福保平安也是当地居民对美好生活和愿望的一种追求,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对这种民俗也有自己的理解和诠释,人们在民俗活动过程中,重新体验一种“回老家”的感觉。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