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市场监管局突出保供稳价检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维护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价格稳定,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近日,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中将保供稳价检查作为重要一环,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旅游市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粮油批发店、药品零售企业等经营单位进行提醒告诫及价格监督检查。

在价格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一是查看商场超市是否对商品进行明码标价,尤其是蔬菜、肉类等价格波动较大的商品是否及时更新价格;二是查看超市促销价、特价的商品是否存在虚假优惠折扣的现象; 三是查看是否存在虚假标价、模糊标价及虚构原价等价格欺诈行为;四是查看药品零售企业等防疫物资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五是查看旅游市场景点门票、讲解服务等明码标价情况,以及对未成年人、军人等特定群体门票优惠范围的公示和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经营场所商品价格稳定,市场价格秩序良好,大型超市货物供应充足,未发现乱涨价、乱收费、价格欺诈和哄抬物价等行为。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