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餐饮商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夯实餐饮行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近日,平陆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动员36名餐饮商会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有效发挥了餐饮商会作为“政府助手、行业抓手、企业帮手”的作用,进一步筑牢了我县餐饮消费安全防线。

商会人员按照“片区化”管理模式,分7组对该县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实地监督,重点查看了各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餐饮具消毒是否规范等。餐饮商会呼吁广大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性应号召,严格做到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在各项工作中的首要地位,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自觉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责任,把好自身疫情防控安全关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整个餐饮行业积极践行疫情防控责任;在防控措施上再抓实。要坚持“从我做起,从本店做起”,主动兑现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承诺。严格开展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经营场所及环境清洁消毒,消费者“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工作,做好相关台账记录;严格执行冷链食品防疫规定,贯彻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制度,不购进、不贮存、不销售、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严禁承接婚丧嫁娶、生日宴会等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每桌就餐人数减半,停止活禽宰杀,不宰杀、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在使命担当上再强化。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大餐饮单位经营者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优先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服务防控大局,切实承担起餐饮行业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