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盐湖交警

盐湖公安交警:人性化治理违法停车有“温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盐湖交警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盐湖公安交警采取粘贴“规范停车提示单”治理违法停车新举措,目的是为了有效规范市区交通停车秩序,为市民的安全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大队法制部门印制了“提示单”,由中队民警对各自辖区发现的违停车辆进行现场粘贴。这种“提示单”告知车主违法了哪种停车方式,并印有“警告一次、记录在案”“首次警告 再次处罚”的字样,提醒车主规范停车。

“过去交警治理违停,动不动就给车贴罚单,简单粗暴,让人不能接受。现在这种人性化的执法方式,改变了以往‘一刀切’的陈旧理念,这样的方式既亲民,也彰显了执法部门的‘温度’。”市民张某说。

2月3日一中队民警加大巡逻力度,对圣惠路乱停乱放的车辆,用一张“特别的罚单”粘贴于车辆主驾驶室玻璃上。期间,对车主在现场的给与提醒教育劝离,对车主不在现场的,民警没有开出罚单,而是粘贴“规范停车提示单”提示驾驶人。

盐湖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按序按位停放,不要压线、逆向停车,按箭头指示方向停车,不要影响道路畅通及他人通行,共创文明交通。(葛崇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