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永济农商银行金融扶贫的点滴故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年来,永济农商银行积极发挥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结合整村授信工作,对全辖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重点扶持,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为脱贫攻坚起到了坚实作用。

永济开张镇朱家庄村民朱某某,早年丈夫得病去世后,一个妇女拉扯着上大学的儿子,承包的责任田种植的粮食作物小麦、玉米,收入仅能勉强维持家中开支,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看着村里的左邻右舍都发展冬枣特色种植相继致富,自己一个女人家,一没有技术,二没有资金,心里也是非常难受和着急。

2020年初,永济农商银行黄营支行,在进村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朱某某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并积极与政府扶贫办联络获取朱某某更详细的资料,通过走访了解,得知该贫困户踏实肯干、诚实守信。为此组织人员积极上门进行政策宣传和特色种植辅导,引导其种植冬枣经济作物,经过手把手的帮扶引导,再经过专业技术人员3个多月的学习讲授,并在成功的冬枣基地实地学习,朱某某基本掌握了相关的种植、管理技术。随后的2020年3月27日,黄营支行为其送去了5万元扶贫资金,通过扶贫办共同帮助下合理使用该笔资金,承包了村集体20亩成熟期的冬枣地。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辛勤劳作,年底朱某某承包的冬枣收入达到10万元,顺利还清了扶贫款。

一年收入竟然超过了过去多年的收入,朱某某也获得丰富的冬枣种植经验,1月份,她又承包了10亩大棚冬枣,还建了3亩地坑棚,支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再次给朱某某送去5万元扶贫资金,帮助其进行扩大经营。

朱某某看到农商行的工作人员送来的资金,一下子热泪盈眶,连声道谢。(何红星 余晓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