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消防深入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帮助社会单位打赢抗疫阻击战帮扶护航,进一步夯实社会面火灾形势。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首先听取医院管理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随后,监督员仔细查看了医院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楼梯间防火门是否处于紧闭状态且完整好用。重点对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到位并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是否24小时值班,自动报警系统是否完好有效,医院病房等公共区域外窗是否安装影响人员逃生等进行了检查。期间,监督员随机对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问,同时,针对医院中老人、病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抗御火灾能力相对薄弱的问题,监督员都细心指导、提醒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要养成正确的日常用电用火习惯,提高火患防范能力。

检查后,监督人员当场进行了指正并给予整改意见,责令医院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再三叮嘱医院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加大安保和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要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