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迅速传达 抓好落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月1日,夏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县情实际,把握重点任务,推动会议精神在夏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积极主动融入盐临夏一体化。全县上下以破釜沉舟的决心、不胜不归的信心,主动求变、抓住机遇,奋力开创夏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盐临夏一体化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理念。围绕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四大主攻产业,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打造具有夏县特色、带动力强的工业体系。

三是持续深入扩大改革开放。利用好“卫夫人”和“司马光”人文资源优势,今年要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卫夫人”杯书法艺术大赛,进一步提升夏县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卫夫人、嫘祖、司马光或介子推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人物为主要内容,把西门口环岛打造为展示夏县人文历史优势的一张名片,切实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

四是继续实施“特优”战略。继续实施“特优”品牌战略,着力打造葡萄、蔬菜、小麦、药茶等更多具有夏县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加快布局谋划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让农业真正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夏县农业优势真正成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五是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打好黄河、夏禹、嫘祖、卫夫人、介子推、司马光、康养、美丽乡村“八张牌”,加快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禹王城遗址保护开发、泗交康养小镇、夏都温泉文旅新城、祁家河景区以及西阴蚕桑、卫夫人、介子推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六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一体化”发展思路,擦亮全国绿化模范县的“金字招牌”,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持续开展“绿满夏都”行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七是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把就业问题作为民生工作重中之重,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统筹抓好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建设,着力改善县城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养,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

八是全面加强经济指标调度。把夏县“十四五”规划放到全市大盘子当中,地区生产总值要始终与全市增速持平,保持在10%以上;二产占比要全力确保达到5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13%,到2025年,经济总量在2019年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136亿元左右。(贾海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