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疫情防控专班多措并举织就安全保障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芮城县疫情防控专班突出问题导向,本着边查边改、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的原则,采取当日督导当日汇报的方式,对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式督导,做到了早研判、早谋划、早作为,推动防控组织再提升、防控责任再细化、防控措施再加强,织密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

一是深入基层摸清问题。面对防控点多面广、情况复杂的严峻形势,参与督导的同志丝毫不懈怠,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冒着严寒,深入一线,对各个防控点进行严格细致的督导,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督导工作中亮点频频,宣传舆论引导组在发现社区地下车库分道时存在人车物防疫不到位后,现场指导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社会治安组为了做到防控无死角,深夜督查网吧、规范防控动作,体现了责任担当。

二是专班例会提问题抓规范。疫情防控政策性强、卫生专业术语多,为了提升督导人员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利用每日专班例会,结合暴露出的重点问题,当面由相关人员答疑释问,规范制定了五类重点人员管控台账,落实了“六个一口清”(人员清、类别清、任务清、措施清、责任人清、联系方式清);出台了《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清单》和《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管控工作手册》;完善了各有关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机制;1月20日,《疫情防控工作作战图》上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管控人员、各重点场所管控措施等内容一目了然,有效提升了应急值守、处置工作效能。

三是上下联动抓督查。采取各小组自查本组分管领域的方式,着力通过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的办法,找准问题症结、落实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落实AB岗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工作效率;规范一线督导流程,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每日通报,并扎实开展“回头看”,推进问题整改严、细、实。

四是依法防控解决问题。我们采取三项举措,使依法防控成为了社会治理的有力保障。一是整理了和疫情防控、公民责任有关的法律条文进行广泛宣传;二是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通过电视、报纸、各机关公众号等权威渠道,先后下发了6个公告、3个通报,强化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三是在重点人群管控中,采取人性化服务,用耐心细致的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生活保证,确保“隔离不隔爱”,把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隔离群众心中。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