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县人社局:突出“育、干、管”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年来,闻喜县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 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创新年轻干部培养模式,着力在“育、干、管”环节下功夫,促进年轻干部全面成长,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严的人社干部队伍。

一是突出“育”,学习教育锤炼思想。组织年轻干部认真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通过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微党课”宣讲、外出学习等多种形式补足“精神之钙”,精心选树了一批“人社形象代言人”并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突出“干”,实践锻炼提升素质。注重提高年轻干部对人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培育全能型人社干部。针对年轻干部经验缺乏、业务不娴熟的问题,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特点,开展“传帮带”活动,安排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好的帮带业务能手帮带年轻干部提升业务能力。实施年轻干部讲学制度,以人社大讲堂为平台,让年轻干部上台讲课提升说的能力。通过驻村帮扶、外派挂职、组织会议活动等,丰富年轻干部基层工作经验,增强其沟通协调和决策能力,不断帮助他们“提能力”“壮筋骨”。

三是突出“管”,科学管理激发活力。着力构建对年轻干部“政治上关心、身心上关爱、工作上激励”的全方位关爱体系,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部监督管理,让年轻干部树理想、明责任、强担当。通过完善上下班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诫勉谈话制度提升年轻干部纪律意识,拧紧思想“开关”。开展关心关爱廉政家访,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学习工作情况。注重德、能、勤、绩、廉的全面考核严格监督,增强年轻干部自我培养的动力和压力,不断帮助他们“提觉悟”“树形象”。

闻喜县人社系统现有36岁以下年轻干部71名,占干部总数的40%,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过硬、梯次分明、充满活力。在全省人社系统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中,分别荣获全省和全市一等奖;以年轻干部为主力的信息宣传工作在全市人社系统中排名第二、在全县党委信息工作中排名第三;服务大学生就业“春雨行动”的“四同步”工作机制分别荣获就业服务项目“全国三等奖”和“全省二等奖”。闻喜人社局年轻干部们忙碌的身影活跃在为民服务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打造着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吴江波)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