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张吴卫生院:巧手医千病 红心暖万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您好,请扫描出示健康码,来这边测量体温……”“阿姨您好,您有什么需要咨询?”1月28日一早,临猗县张吴卫生院的门口就热闹了起来,医护人员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便开始了。

“受疫情影响,增设了临时隔离区,这些天对病房每天都进行消杀措施,确保每位住院病人都能安心住院。”院长郝凯说到。像往常一样,郝凯对每位病患的情况都要记录在册,做到心中有本“账”。在受访间隙,他又带着医护人员开始了每日的例行寻房,“今天感觉怎么样了,腿还麻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郝凯一边了解住院病人情况,一边与医生们交流着患者病情。

常言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近年来,在临猗县医疗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张吴卫生院不断完善医疗设备,引进技术人才,现有医疗条件与医院环境较之前也有了很大改观,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辖区群众的医疗需求。

行走在干净的院内,看着整洁的病房,让人切身感受到乡村医疗改革带给百姓的福利,张吴卫生院或许只是众多乡镇医院的一个缩影,但这个缩影却无一不体现着一种责任感——真正做到百姓心坎里。唐医孙思邈曾有言“大医精诚 止于至善”,故而医者除去精湛医术,更应有大医之精神,张吴卫生院医护人员对每一位患者的关爱也正是这样一种精神的体现,相信未来的张吴卫生院,可以继续秉持初心,勇担使命,做好百姓健康的“守护神”。(闫文斌)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