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安排春节前开展 “根治欠薪联合大接访”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议工作部署,永济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根治欠薪联合大接访”活动。

1月27日上午由永济市人社局开始进行接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李彬参加接访,分管负责人副局长高黎全程参加。接访活动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并对接访期间农民工来访、国家和省转欠薪线索进行全面登记并在春节前跟踪处理到位。

在大接访工作中,永济市扎实做好舆情监控处置和宣传引导工作,尤其是以讨薪为名讨要工程款的劳务负责人、班组负责人,或编造虚假事实、采取非法手段讨薪的,进行提醒和警示。对拒不接受劝告、缠访闹访、制造舆情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同时将其记入行业不良行为记录,指导企业限制招用。

此次“根治欠薪联合大接访”专项活动,通过对清欠案例、违法惩戒、先进典型等进行广泛正面宣传,维护了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张乔芬)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