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尊村引黄:全力打好2021年春浇灌溉“第一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尊村引黄灌区一级站工作人员在后台实时监测

村民正在泼洒施肥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1月25日上午8时,运城市尊村引黄灌区一级站准时开机上水,标志着尊村灌区2021年度供水生产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日前,尊村引黄各级泵站、灌区统一调配水源,组织人员对供水线路、水泵设备、灌溉渠道等进行全面检修,并加强值守、巡查、协调等工作力度,为灌溉供水任务的开启做足了准备。1月25日当天,从一级站引来的黄河水顺利来到第一灌区的永济市栲栳镇,村民们早早就等候着自家小麦地前,期盼着黄河水能早些流进自家地里。

引黄水流向田间

“今年这水来得比往年早了20多天,尊村引黄的配水员早早地就和我们沟通,安排灌溉时间,让我们提前施肥,而且根据我们这几十年的浇地经验,黄河水的水质好,浇过的地不结块,比那边用井水浇的地每年能多收二三百斤的粮食呢。”正在田间施肥的长城村村民聂有仁说道。

“今年,我们尊村引黄灌区早谋划、早动手,从1月21日至24日,对十余公里的干渠进行了清淤维护,保障输水安全,提早了解用水需要,积极发动群众,确保应浇尽浇、扩浇远浇,做好全年供水生产,争取为农户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第一灌区输售水管理站廉双乐介绍。

此外,尊村引黄还承担着运城市南同蒲铁路以北市区及大渠、姚孟、解州等18个乡镇251个村共约50万人口的生活用水的水源保障任务。此次提前供水,也进一步缓解了盐湖区部分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紧缺问题,预计第一轮可供水60余万立方米。

民生为上,治水为要。近年来,运城市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供水生产这一中心工作,立足长远谋发展,坚持惠民初心,担当履职,真抓实干,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把民生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各个方面,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尊村引黄力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