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患者病情平稳 其密接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1月25日,记者从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运城市绛县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患者病情平稳,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自1月22日开始,运城市对所有境外返(来)运人员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由各县(市、区)安排专车从机场、火车站直接转送至集中隔离点。

王某某,男,47岁,运城市绛县人,系印尼务工人员,在广西南宁市入境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后返回绛县,1月20日,绛县对其核酸检测阳性后,于1月21日0时30分由绛县集中隔离点转入运城市第二医院应急病区。目前,该患者病情平稳,一般状况良好。

截至目前,与王某某同机的129人中,目前在运城的100人,已全部实行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机组人员8人,已向深圳市推送协查函;离运21人,已向所在地推送协查函。对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姚某某(同车司机)已实行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为阴性;追踪次密切接触者16人,全部实施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同时,对王某某、景某某和司机姚某某的居住环境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对其居住地及周边村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王某某所乘航班的8名机组人员住宿的酒店进行了全面终末消毒,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其中的14名重点接触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王某某所乘同航班人员在运期间接触的31名机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机场相关通道及车辆进行了全面终末消毒;对机场925名职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1月21日,王某某被确诊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后,运城市升级管控举措,果断采取更加严谨的防控策略、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对2020年12月20日以后入境返运的32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14+14);对入境返运人员的密接人员198人实施居家隔离。以上520人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运城市自1月22日以后所有境外返(来)运人员全部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由各县(市、区)安排专车从机场、火车站直接转送至集中隔离点。同时,在原有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基础上,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每两到三天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