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贫困户遭遇火灾 西建人雪中送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运城市西建集团总经理刘智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伟江等一行人,带着西建党委及董事长刘智强的深情厚意,在古魏镇党委书记蔡林权和柴涧村党支部书记张改绒等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古魏镇柴涧村受灾户王重龙一家,并将一万元现金交到王重龙的手上,希望能帮他渡过难关。

勤劳要强的王重龙,在享受国家产业扶贫3万元贴息贷款的优惠政策下,购买了2头牛,并租下村里一副空院子,用来发展养牛业,经过4年的辛勤劳作,发展到了7头牛,生活有了起色,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月13日,王重龙为了扩大养牛规模,在自家门口与牛贩子进行交易,买下了一头牛,刚把牛牵进自家院子,院子外面就着起了火,连忙扑救,由于院外一圈靠墙放的都是玉米杆,天气干燥又刮大风,火势愈演愈烈,最后竟然将院内的牛全部烧死,牛棚随之化为灰烬,让王重龙的心血也付之一炬,对花甲之年的他来说,真是晴天霹雳,犹如灭顶之灾,使得原本走出贫困的一家人,又陷入困境,加之王重龙还有两名身患重病的儿子,致使家庭雪上加霜,因灾因病返贫。西建党委及董事长刘智强闻讯后,当即委托刘智民携同刘伟江,在古魏镇党委和村村党支部领导的陪同下前往王重龙家里进行慰问并捐赠一万元现金,帮助他家渡难关。

王重龙接过捐赠钱热泪盈眶,十分感激的说:“西建集团得知我们家的情况,第一时间送来慰问金,心里非常感动,真是雪中送炭,这样的善举我会铭记一辈子;同时,马上过年了,这一万块钱,能让我有底气过个好年;西建集团真是个好企业,想人所想,急人所急,再次感谢西建集团的关心!我会重拾生活的信心,继续养牛,重振旗鼓。”(董亚格 杨增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